网站地图联系方式版权信息  
 
   
 
 

 

 卡路里受限饮食可以延缓衰老

    据2006年5月4日《食品导航报网站》报道,临床试验的科学家们称,限制卡路里的摄入量不仅有减肥的效用,而且可以延长寿命。
    之前曾有报道称:卡路里受限的饮食可以延长啮齿动物和一些存活期较短的物种的寿命,但直到现在,研究才触及到卡路里受限饮食对人类衰老标记的影响。
    题为《对减少能量摄入的长期影响的全面评估》(CALERIE)研究报告,发表于刊物《美国医学协会杂志》(295卷,1539-1548页)。该研究让48名超重但并不肥胖的中年男女使用四种卡路里受控的食谱,并对他们进行了为期六个月的跟踪调查。
受试者(21名男性,27名女性)被随机地指定食用下面四组食谱之一:饮食控制组(可以保持体重);卡路里受限组(卡路里的摄入量低于正常饮食的25%);卡路里受限+运动组(卡路里的摄入量低于正常饮食的12.5%,能量消耗高于正常12.5%);卡路里非常低组(每天摄入能量890 Kcal,体重减少15%后采用卡路里受控组食谱)。
    六个月之后,饮食控制组的体重都降低了1%。其他三组的体重,正如预期的一样,显著下降。卡路里受限组和卡路里受限+运动组的体重都减少了约10%,而卡路里非常低组的体重平均降低了14%,与研究设计一致。
    然而体重的降低并不是本次研究关注的焦点,本次研究的焦点在于观察到了卡路里受限的饮食对人类衰老标记的积极作用。
    “我们的研究表明:延长卡路里受限饮食的研究逆转了之前三分之二的关于寿命生物标记物(空腹胰岛素水平和中心体温)的报道……而且卡路里受限饮食还可以减少DNA损伤”来自路易斯安娜大学的第一作者Leonie Heilbronn写道。
他还着重强调:“我们在对卡路里受限的非肥胖男女的六个月的跟踪调查之后,首次报道了卡路里受限食物可以减少DNA的损伤。”
    根据被广泛接受的衰老方面的一个理论,其他物质中的活性氧攻击DNA,不仅会影响正常的细胞功能,还会潜在地引起癌症的发生。
    没有观察到包括在内的脱氢表雄酮的硫酸盐(DHEAS)水平,或加速葡萄糖水平等其他的变化,而灵长类和长寿者是可以记录到其变化的,这一矛盾也许是由于CALERIE试验的持续时间较短。
    有趣的是,科学家们在试验的前三个月还观察到了“代谢适应(能量消耗的变化)”的现象,后来几个月这种现象就消失了。
    “卡路里受限组和卡路里受限+运动在代谢适应上的表现相仿,表明能量不足,而不是卡路里受限自身,在促使着能量支出的减少”。Heilbronn 说。
    他说:“这预示着Heilbronn 的研究将会激起卡路里受限对人类影响的其他研究。”
    Fontana 博士呼吁对更大人群的更长期的进行研究,来测试卡路里受限饮食引起的激素、代谢和基因表达的变化。
    Fantana 博士的呼吁得到了就职于英国营养协会的营养学家Helen Stracey 的回应。
    “卡路里受限可以饮食延长老鼠的寿命,这已经被证明是正确的。”Stracey 对营养添加剂网说,“我们需要更大人群和更长时间的试验来确定卡路里受限饮食是否会延缓衰老。”


 

新闻来源:食品导航报网站
发布日期:2006-4-7 17:34:00

公司简介 | 健康生活 | 维多新闻 | 产品介绍 | 产品应用 | 商务往来| 服务中心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版权信息 | 首页


北京维多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www.vitasweet.com.cn, Vitaswe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